网络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动态新闻招生专区学习信息考试信息毕业信息全省学习中心联系我们院校介绍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中南大学关于2020年上半年集中笔试课程考试形式调整为在线考试的通知

时间:[2020-06-15]  来源:  点击数:

  根据国家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各学习中心组织集中笔试课程考试存在客观困难,为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尽量减少新冠疫情对学生毕业的不利影响,学校决定取消原定于2020年6月13-14日及6月20-21日举行的集中笔试课程考试,原集中笔试课程考试全部采用在线考试方式进行。为确保本次在线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学习中心遵照执行。

 

  一、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时间:2020年7月4-5日,每天安排五场考试。

  考试时长:120分钟/门。

  考试地点:无特殊要求,如果由学习中心统一组织安排考试场地和计算机设备,必须符合当地新冠疫情防控主管部门的要求。

  模拟考试安排:2020年6月15日—7月2日,模拟考试次数不受限制。

  具体课程考试安排:以学校网上公布的时间为准,学生和学习中心可通过下列途径查询。

  学生:登录学院首页【学生学习平台】——【考试中心】——【本学期考试与作业】栏目查询本人各科目考试时间安排。

  学习中心:登录学院首页【信息管理平台】——【考务信息】——【考试安排】——【考场安排下载】查询所属学生各科的考试时间安排。

 

  二、学习中心组考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及时告知学生相关考试信息,将在线考试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在线考试顺利实施。

  2.安排专人提前熟悉在线考试流程和要求,组织学生开展必要的考前指导。通知所有学生及时参加模拟考试并确认学生已参加模拟考试,督促学生熟悉在线考试软硬件要求、考试流程和操作要点,确保学生顺利参考和考试顺利进行。

  3.做好帮扶工作。学生受客观条件限制不具备在线考试条件的,学习中心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供合格的考试场地和计算机设备,帮助学生完成考试。帮助学生做好考前辅导和复习,促使学生树立信心,考出水平。

  4.在学生中广泛开展考风考纪及诚信教育,所有课程考试须本人独立完成,不得违规违纪,凡是考试中出现违规违纪现象的一律按舞弊处理。

 

  三、学生参考要求

  1.在线考试设备要求

  (1)软件:使用windows(win7、8、10)操作系统的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均可)参加考试(手机或Ipad类设备无法用于本次考试)。

  在线考试客户端下载网址:

  http://otsclient.chinaedu.net/OTSClient/download.html?tenant=zndx

  参考学生下载安装客户端“易考通”后方可进行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安装“易考通”前请关闭电脑中正在运行的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QQ管家、杀毒软件等),安装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在附件一中有详细的解决办法。

  学生登录用户名:学号  密码:身份证号。

  (2)硬件:考试电脑需配备30万像素以上的摄像头,用于人脸识别。无摄像头的电脑不能用于在线考试。

  (3)网络:网络稳定,带宽10M以上。

  2.考试过程人脸识别要求

  (1)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期间,第一次登录考试系统,考生必须通过考试系统人脸识别后方可参加考试。因照片老旧等原因导致无法通过考试系统人脸识别的考生,必须于正式考试前及时与学校技术部门取得联系,及时更新本人照片,确保本人能够参加考试。

  (2)考试过程中人脸正面务必全程、全部处于摄像头画面中心位置,并确保人脸图像占比不小于画面的1/4。考试过程中应保证光线适中,不要在逆光环境下进行,以免无法识别人脸图像。

  (3)考试必须本人参加,摄像头内不得出现其他人,中途不得离开摄像头。

  (4)考试过程中,系统会全程随机进行人脸识别抓拍,不按要求进行人脸识别导致考试成绩无效的,按学校规定处理。

  3.考试过程要求

  (1)每门课程仅有一次考试机会,考试过程中如遇停电、断网可以在120分钟的考试时间内更换考试电脑终端继续考试。

  (2)考前应提前准备好智能手机、白纸、笔及直尺(以备作图或画表格),凡解答中涉及绘图、表格、特殊字符、计算过程等内容,必须纸质书写后拍照上传。

  (3)考生应在规定考试时间内参加考试。考试开始后,考生因迟到等原因导致考试时长减少的由学生本人负责,所有课程考试时长不延长。

  (4)考生上传题目答案图片后,如需修改重新上传,请按键盘上的"Delete(删除)”键,先行删除原上传的图片。考生未做选择的,系统自动确认最后一份上传答题照片为最终答题照片。

  (5)考试结束后考生点击右下角“交卷”退出考试即可。

  4.模拟考试

  参考学生应及时登录“易考通”在线考试系统,参加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和考试环境,模拟考试无次数限制。学校将在正式考试前,通过短信平台提醒未参加模拟考试的学生参加模拟考试。

  5.考试系统使用指南见附件一,使用指南对考试系统的安装和运行、考试过程的流程和操作、答案的提交、人脸识别要求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参考学生务必按照使用指南的要求在正式考试前全面熟悉考试环境和考试流程,确保本人顺利参考。期间遇到的有关问题,可以通过后面的支持服务电话咨询解决。

 

  四、其他工作

  1.复习资料下载:学生登录学院首页【学生学习平台】——选择相关课程的【开始学习】——选择【按活动学习】——【复习资料】查询并下载。

  2.因部分课程试卷含有作图题,请需参加表一课程考试的学生登录【学生学习平台】—【本学期考试与作业】找到相关文件并提前打印。

  表一 在线考试课程试卷含有作图题的考试课程一览

 

习层

程名称

习层

程名称

起专

程制图

升本

程图学

起专

与测量技术基础

升本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

起专

法几何及机械制图

升本

产与运作管理

起专

械加工

升本

电力系统分析

起专

井通风与安全

升本

交通运输工程

起专

道概论

升本

运筹学

起专

路车站及枢纽

升本

房屋钢结构

起专

路运输设备

升本

房屋建筑学

起专

应用

升本

铁道概论



专升本

铁路通信与信号



专升本

铁路运输设备



专升本

铁路站场与枢纽

 

 

  五、考试技术支持服务

  为保证学生模拟考试及正式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和合作公司在此期间均安排相关人员全程值班,以解答学生考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模拟考试期间值班电话:

    技术支持:(学校)0731-88660098

   (合作公司)尹鹿  电话:17610377373 QQ:62301486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吴宇丹 电话:18611751580  QQ:12281941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刘俊哲 电话:18406467155  QQ:157614343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王艺霏 电话:18742522874  QQ: 140486197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考务支持:(学校)0731-88877716,88660201,88836757

  正式考试期间值班电话:

  技术支持:(学校)0731-88660098,88877120,88660205

  (合作公司) 统一服务电话另行通知

  考务支持:(学校)0731-88877716,88660201,88836757

 

  附件一:《易考通客户端用户操作及常见问题》

 

  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6月12日

 

 

上一条:中南大学2020春网络教育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选课通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河北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河北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