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动态新闻招生专区学习信息考试信息毕业信息全省学习中心联系我们院校介绍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不负春光,梦想启航,学习创造价值,教育点亮人生 ——正定电大举行2021春电大、奥鹏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4-28]  来源:  点击数:

不负春光,梦想启航,学习创造价值,教育点亮人生——正定电大举行2021春电大、奥鹏新生开学典礼

2021年4月24日,正定电大工作站、正定县奥鹏学习中心举行2021年春季电大、奥鹏新生开学典礼。校长丁志明、常务副校长胡书利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开学典礼由学历部主任张会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张会娟主任介绍了电大光辉的发展历程,然后重点介绍了奥鹏教育不断创新的办学理念和学历教育的独特优势,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五点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平时加强与学校、老师的联系。同时对学员寄予殷切的希望;期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在线远程教育教学、学习的特点,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优势,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做学习的主人,希望同学们不要做大河中的泥沙,沉淀到河底,而要做水,流向大海,看到自己生命中的波澜壮阔

开学典礼会上,丁志明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首先对全体新学员到电大、奥鹏学习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对大家今后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丁校长从学习是当今的时尚、奥鹏是身边的学堂两方面,给全体新生致了欢迎词。他说,“学习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它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高度。优秀者和平庸者最大的差异在于优秀的人总是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超越。现在全民在学,在座的各位不论是刚刚从学校毕业,还是工作多年。今天能从四面八方相聚在这里开始学习,我认为这首先是一个有远见的决策,当一名奥鹏学员是值得光荣和自豪的,丁校长勉励同学们,开拓视野、志存高远,热爱学校、团结同学,博学广才、乐学善学。希望大家通过在电大的学习,拥抱幸福人生,成就美好未来。丁校长的讲解使会场上自始自终洋溢着一种奋发向上的气氛。并就开放大学发展现状、国家开放大学的系统构成、远程教育和终身学习理念、开放教育特点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尤其在当前飞速发展的现代网络环境下,学员如何树立自主学习信念,利用电大远程教育系统所提供的信息化、数字化环境,以及正定电大提供的全开放的学习支持服务、合理安排学业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并对各位新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丁校长的讲解,风趣幽默,学员们听得认真仔细。

教师代表邵新梅老师对学生的学习进行了细致周到的讲解,花香来自苦寒来。学习是一种辛苦的投资,只有经历一番艰苦的努力,才能达到理想的彼岸。为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和充足的精神准备。邵老师从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细致周到的讲解

1.知识改变命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不但是时代变革或知识更新的要求,也是提高应变能力,创造工作机遇的要求。只有不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才能不被社会淘汰,才能永葆青春活力,占领人生竞争的制高点。

2.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因为某种原因,我们产生了动力,我们来参加学习。两三年后,你获得了高等教育的学历证书,赢得了超越别人的资本。你们会把原地踏步者、浑浑噩噩者甩出几条街。真正让人羡慕的属于你们,时代不断进取的骄子。

3.密切保持与学校、与班主任的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交流学习体会、解决学习困惑,让我们贴心的服务直达给你,而不是失联和落伍。

4.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坚定信心完成学业。

我们要把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处理好各种学习矛盾。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计划,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安心学习,才能学有所成,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已毕业的学员代表王娜娜介绍了学习体会和感受,激励广大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之中,王娜娜说我们会永远铭记,恩师们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亲切关怀。同学们,让陪伴了我们三年的正定电大作证,让无悔的人生作证,承载着各位领导、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2021届的毕业生们一定会成为智慧与激情共有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人!我们进德修业,允文允武,立地擎天,自强不息,同心同德,负重致远!我们会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光荣和梦想属于我们,我们将在您厚重的肩膀上展翅飞翔,在您宽广的胸怀里激流勇进,在您智慧的目光下高歌远航!似水流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们没有办法像徐志摩先生那么潇洒,“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因为,我把一生中最动人最美丽并将永不归来的一段回忆留在了这里。从今以后,不论我们走多远,我们将永不会忘记这三年中的点点滴滴。最后,王娜娜代表全体毕业生衷心的祝愿:

祝愿正定电大与时俱进、蒸蒸日上、再铸辉煌!

祝愿我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桃李芬芳,硕果累累,工作顺利!

新学员代表郭家乾表达了对今后的学习充满希望,同时也鼓励全体新学员一定好好学习,争取不辜负这两年半的时光,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历跟能力是两回事,但学历却代表着一个人的教育经历和经验过程。可能你很有能力,但低学历却会阳碍你能力发挥的机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高学历必然会成为社会的主流和中坚力量。而且很多专业性的工作,并不是靠后天努力和培养所能解决的,必须有专业的教育经历。所以,我们要积极充电,提升各方面的综合素质,来迎接这个充满挑战的社会。可是,很多同学可能和我一样,无法“脱产”进行系统性的学习。奥鹏教育完全学分制,及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吸引了我们。可以让我们根据自身的时间和精力,自主选择,处理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矛盾,缓解工作与学习的压力!正定电大圆了我的大学梦,她是我人生旅途的又一个加油站,也一定会成为我人生事业的又一个新起点。同学们,面对学习化和信息化社会的到来,我们只有终身不断学习,不断充电,保持天天向上的心,才能使自己适应这个不断前进发展的社会。虽然我们中有的已不再年少,可社会的呼唤需要我们永远做一名学习者。我决心在电大两年半的学习中,珍惜学习机会,熟悉和掌握开放教育的学习特点,树立自主的学习观念,学会利用多种媒体学习的方法;树立刻苦的学习信念,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提高学习能力,做到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注重知识、能力和素质的统一;重视知识的融会贯通努力圆满地完成学习任务。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在这里,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知识改变命运,态度决定未来!同学们,为了我们的理想,我们的目标,努力学习吧!

开班仪式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分班级召开班会,介绍开放教育的学习方式,让学员尽快适应电大教育教学和管理。并电大、奥鹏新学员进行学习指导,由此拉开了新学员学习的序幕。并就学生课程设置、日常学习、作业指导和最终考核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实际操作演示学习流程、做作业流程。对全体新生进行入学指导培训,从学习、考试、缴费、毕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个人学习平台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为学员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各位电大、奥鹏新同学,今天,我们电大为你增辉;明天,期待你为电大添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与电大、奥鹏学子共勉!

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我们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正定电大将会赢得更加灿烂的明天。“一切为了学员、为了学员的一切”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向前。愿我们一起成长,在未来的明天,我们一起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坚信,在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正定电大一定会谱写出更加绚丽的篇章

上一条:关于全国网络教育统考系统延期开通的通知

下一条:网络教育学院-中南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在线考试组织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河北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河北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