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动态新闻招生专区学习信息考试信息毕业信息全省学习中心联系我们院校介绍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
河北开放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简介

 

河北开放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是河北开放大学直属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10年,承接学校2000年起开展的网络高等学历教育(以下简称网络教育)办学项目,是与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合作开展网络教育的特色办学部门,其主要任务是为合作高校开展现代远程教育提供招生组织、学生学习过程管理、教学教务管理、考试组织与管理等校外教学支持服务。 

目前,建立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全国多所著名高校的校外学习中心、奥鹏远程教育学习中心。成立了中国农业大学现代远程(网络)教育河北电大省管理中心和中央电大奥鹏远程教育河北省管理中心,负责其设在全省电大系统内外各学习中心的管理工作,致力于推进中国农业大学和奥鹏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在河北区域内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一个覆盖全省城乡的远程教育的社会化公共服务体系。各学习中心和管理中心都是经河北省教育厅、合作单位批准,具有合法办学资质的合作办学(管理)机构。

合作高校均是我国985、211、双一流高校,在现代远程教育领域办学多年,专业开设上各高校选择都是具有本校特色和社会急需热门专业。办学模式上以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团队、全新的网络化管理模式,充分利用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先进远程传播媒介,打破了传统面授教学形式的时间和空间局限性,以学员自主学习为中心,学习形式灵活,学习时间可自主安排,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对工作和生活的负面影响,最大限度的发挥学习者的自主性和主观能动性,在获取知识和学历的同时提高自学能力和工作能力。

各合作高校也是在业界享有极高盛誉的名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名校多次被新浪网、搜狐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国内主流媒体评为“全国十大品牌网络教育学院”“最具社会责任感远程教育学院”“最具社会满意度远程教育学院”等荣誉称号。

河北开放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作为各高校的校外学习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合作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全国发展格局和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满足了众多渴望求学深造的河北莘莘学子家门口即能进入985、211、双一流名校学习的美好向往。

学习中心办学条件优越,环境优美,招生和学务办公室面积100平米左右,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教学设施齐全。具有丰富的网络教育办学经验,拥有优秀的远程教育管理团队,团队成员从业多年,业务精湛、周到热情,得到各个办学高校和学员的一致好评。学习中心和个人多次分获“校外优秀学习中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学习中心还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和《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联合开展的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评选工作中脱颖而出,几次被评选为“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获得国家性评选平台的认可。

面向未来,新时期,河北开放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关于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促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精神。服务全民终身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范发展网络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河北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人才,构建学习型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教育点亮人生,学习创造价值。

圆梦985、211、双一流中国名校,欢迎选择到河北开放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你的名校直通车,助力圆你名校梦!

你的未来,我们一起创造! 

(名校直通车热线:87829406,87049545,66781072)

主办单位:河北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河北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