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
学院首页学院简介动态新闻招生专区学习信息考试信息毕业信息全省学习中心联系我们院校介绍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动态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动态新闻>正文

"莫负时光 早成学业"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网络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

时间:[2020-05-25]  来源:  点击数:

       莫负时光  早成学业

        ——在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网络教育学院院长 许力

各位同学:

大家好!欢迎新同学通过河北电大网络教育学院参加网络教育。在这里,你们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你们是积极探索新知识、注重自身发展的新时代学子。对你们的到来,我再次表示最真挚的欢迎!

河北电大网络教育学院是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外学习中心,也是中国农业大学、中南大学和中央电大奥鹏远程教育河北省管理中心。合作高校均是985、211、双一流知名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在现代远程教育领域有多年办学经验,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团队、全新的网络化管理模式。学院和合作高校致力于打造网络教育联盟共同体,最大限度地便于学习者获取知识,提高学历、提升能力。

同学们,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年初的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足以使大家铭记一生,它打乱了我们每一个人正常的工作和学习秩序。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很多“勇士”战斗在抗疫一线。这其中,就有许多网络教育的毕业生——你们的学长,他们勇挑重担,无所畏惧。他们的逆行,为我们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他们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精神为我们大家树立了榜样,为网络教育树立了口碑。实践证明,网络教育是实现人人成才的极佳途径。你们今天选择网络教育进一步深造,是非常睿智的选择。睿智者,你们未来可期!

当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各地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逐步回归正常。但是,疫情并没有完全过去,为了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选择了这种特别的形式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同学们,借此开学机会,结合网络教育的特点,给大家提几点学习上的建议:

1.要更新观念,主动适应网络教育学习环境,合理安排工作,利用工余饭后,上网学习,完成考试。

2.要充分利用网络教育资源,提高技能素养。网络课程,是最基本、最核心的学习资源。教师将每门课程的基本知识和相关的学习材料、学习建议和练习题都融合在网络课程中,这些材料是根据网络教育的特点而设计的。同学们要紧跟老师指导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循序渐进地学习。

3.要虚心请教,互帮互学。在学习过程中,碰到任何疑难问题,都应该及时、主动的和老师联系,同学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形成学习共同体。在交流中获得知识,锻炼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要明确学习目标,树立学习自信心,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在职学习同时面对工作的压力和家庭的责任,更需要大家艰辛地付出。这就更要求大家要设定学习目标,坚持不懈。我们相信,经过两年半努力学习与拼搏,你们一定能取得成功。

同学们,疫情阻挡不住求学者的梦想,困难亦阻挡不了勇敢者的脚步。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时光里,静下心来,勤勉认真,潜行向学,不断塑造和完善自己的人格,用行动去开启人生的闪光时刻!为你们的未来铺就充满希望的阳光大道,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预祝你们学业早成!

谢谢大家!

 

上一条:关于四川大学2006批次(即20秋)论文写作开启的通知

下一条:网络教育学院传达学习新学期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河北开放大学     技术支持:河北开放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